北海道5天—冬季

北海道冬季

函館山百萬夜景★金森倉庫群日本最美街道—八幡坂★五稜廓城跡★新日本三景之一大小沼國立公園★小樽運河白色戀人公園札幌白色燈樹節★四季彩之丘冰晶薰衣草★美瑛青池★雪上皮艇、雪上摩托車、雪盆戲雪★洞爺湖&溫泉★三大蟹吃到飽

參考航班

天數航點起降時間航班
第1天桃園 → 函館11:05 ~ 15:35長榮航空 BR138
第5天札幌 → 桃園15:20 ~ 19:05長榮航空 BR115

行程內容

DAY 1   桃園 →(國際航班)→ 函館 → 金森倉庫群 → 八幡坂 → 函館山百萬夜景(含來回纜車)

【金森倉庫群】函館與橫濱、長崎一起作為日本最初國際貿易港而開港。港口帶動了市街的繁榮,金森紅磚倉庫是在函館開設的首個營業倉庫,時至今日,金森紅磚倉庫依然很好地保留著昔日海運繁榮時期的面貌,作為函館灣區域的象徵之一,金森紅磚倉庫將一直見證函館的歷史變遷,不斷給訪遊這裡的人們留下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個性化商店林立,網羅手工藝品、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精緻禮品,充滿羅曼蒂克的倉庫群是您為自己與親朋好友添購紀念品與名產的好地方。
【八幡坂】日本最美街道
是函館最知名也是最美的街道,更曾經被票選為日本最美坂道No.1,筆直的道路從最上面的八幡宮一路延伸到港口,構成相當漂亮的畫面,成了來北海道函館旅遊的旅人必定會造訪的地標景色。

【函館山百萬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特別安排搭乘纜車上函館山欣賞百萬夜景。每當華燈初上之際,函館市內亮起的平凡街道燈光,從標高335 公尺的函館山上的觀覽台往下俯瞰,只見島型的閃爍海港,與漆黑的輕津海峽形成強烈對比。萬家燈火在腳下閃爍,海港映著街燈,偶爾在漁季時,還能看見海峽上漁火點點,仿如美麗耀眼的蝴蝶,閃亮飛翔在輕津海峽的黑色畫布上,實在不愧為與義大利那 不勒斯、香港並列,並被日本人自豪稱作「百萬夜景」的美麗夜色。

DAY 2   女子修道院 → 五稜廓城跡 → 函館朝市 → 大小沼國立公園 → 洞爺湖&溫泉

【女子修道院】歐風城堡庭園
是日本第一家,也是最古老的女子修道院,位於函館市的外圍,靠近湯川溫泉,當初創建這家修道院的是1898年時,法國派遺八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創建而成,至今仍有數十位修女過著修道生活,在此您可自行選購修女們的手工藝品。

【五稜廓城跡】歐洲五星城堡式西洋軍用基地
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建於西元1864年,城廓呈五角星形。城堡完工之後的第四年發生《箱館戰爭》,效忠德川幕府的臣子榎本武揚率領部下佔據此城,和明治天皇的部隊相持不下,一個月後,榎本投降。這城堡如今只剩城的外廓,城堡內被改闢為花園;城廓內現建有箱館奉行館,裡面收藏當年戰爭中使用的武器,以及染有血跡的軍裝。

【函館朝市】是日本最知名的朝市之一。裡頭大約聚集了250家各式攤商,生鮮海產、蔬菜果物、南北乾貨等非常熱鬧。而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就是裡面在地餐廳,大家可以用便宜實惠的價格吃到超澎湃的海鮮丼飯、壽司、烤物等料理。

【大小沼國立公園】新日本三景之一
位於函館的北方,是由126個小大島32湖灣所組成,周邊有大沼、小沼、專菜沼三個高山湖,以及駒岳火山,形成一個景色絕美,富有歐洲風味的風景,可在湖畔漫遊,以及觀賞火山生態與水鳥生態。

【洞爺湖】位於北海道西南部,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20 世紀初葉火山爆發頻繁,陷沒後形成了這座湖泊。洞爺湖由於湖面較寬闊,相比之下外輪山離湖面的比較低,只有 200~500 米,所以給人一種十分廣闊的感覺。湖岸近處有昭和新山,這是 1943 年在地震造成的斷層處而隆起的一塊新地形,至今還在噴發白煙。周長爲 43 公里的破火山口湖畔有著名的洞爺湖溫泉,這裏是北海道爲數不多的溫泉勝地。湖面在冬天也不會凍結,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一年四季蕩漾著清麗的湖水。在湖中的中島上建有洞爺湖森林博物館,可乘觀光船前往。另外在這裏還可以領略垂釣紅鱒和若鷺魚的樂趣。洞爺湖周圍建有野營地等完備的旅遊設施,此外還有一座火山科學館,裏面利用噴煙、映射和高級音響系統發出的聲響爲觀衆重現了 1977 年火山爆發時的情景。
洞爺湖彩燈隧道: 點燈時間:11/1~3/3 19:00~22:00 (晚餐後可自由前往)
設置於洞爺湖溫泉廣場,僅在冬季期間出現。該隧道約使用40萬個LED燈飾,長約70m,途中有直徑達9m的圓頂空間,抬頭觀望便可看到宛如滿天閃爍的星空。走出隧道後,可漫步在點綴著溫泉街的「洞爺湖彩燈大道」上,體驗只有冬季才有的洞爺湖溫泉之夜。

DAY 3   小樽市浪漫遊(小樽運河、北一硝子館、音樂盒堂博物館、歐風蒸氣鐘、三角市場) → 白色戀人公園 → 札幌白色燈樹節

【小樽運河】沿岸紅磚倉庫鱗次櫛比,隨著時代的發展,小樽運河已失去了往日作用,現今為歷史觀光景點。成排的瓦斯燈倒映在運河上,形成一幅美麗浪漫的景色,散發出迷人的詩般風情。沿著運河沿岸建的石造倉庫,過去是裝卸漁貨、貿易品的倉庫,現今則是時髦、炫麗的遊食空間。兩旁的歷史建築,同時也有老屋改建的個性飯店,讓運河區更迷人。
【北一硝子館】日本最早玻璃製作場所
「硝子」的日文即是玻璃之意。明治時期所建造的石材建築而成的倉庫、經過改裝後,陳列手工製作而成的玻璃器皿以及北歐五國的燈具及玻璃工藝品…等,其中以洋食器及玻璃裝飾品為主要販賣商品。以擁有5個館中最為古老的一座。在這裡可以買到掛在小樽運河邊同樣款式、大小不一的煤氣燈。
【音樂盒堂博物館】小樽音樂盒堂也稱八音盒堂,其本館坐落在洋溢著歐洲風情的童話十字路口上,為北海道小樽市著名景點之一。仿文藝復興風格打造的小樽音樂盒堂,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店內搜羅來自世界各地多達數千種工藝細膩的音樂盒,挑高的典雅空間內同時陳列著玻璃藝品、時鐘、珠寶盒等琳瑯滿目的特色商品,是挑選紀念品、伴手禮的好去處。店外的蒸氣音樂鐘為知名地標,每15分鐘就會奏出悠揚旋律。
【歐風蒸氣鐘】是與加拿大溫哥華市內觀光勝地”Gastown”的蒸氣時鐘同型,於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位於小樽音樂盒堂前,充滿古典歷史風味的蒸氣鐘,成了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

【白色戀人公園】是全世界極為罕見的巧克力博物館。館內展示著巧克力的歷史和美味的秘訣,還可以前往『白色戀人』生產線上參觀。博物館外有自動報時時鐘塔,從早上9點~下午7點的每個整點,隨著音樂,會有巧克力工所喇叭隊和北國小動物玩偶現身,展開一場巧克力慶典。

【札幌白色燈樹節】2019/11/22~2020/03/15
在這期間從JR札幌站到市中心的大通公園道路,從下午的四點半到晚上十點半道路兩旁的樹木被37万個美麗的小燈泡裝飾的璀璨迷離各式各樣主題的燈飾,光之森、針葉樹、宇宙的領域、雪人、您將置身于光的幻影、迷醉在流光溢彩的札幌之夜!

DAY 4   四季彩之丘(冰晶薰衣草+雪地活動~雪上皮艇、雪上摩托車、雪盆戲雪) → 美瑛青池 → 狸小路商店街

【四季彩之丘】展望花圃”四季彩之丘”位於視野遼闊、風景絕佳的“丘之町美瑛”,面積達7公頃,非常廣闊。在春天到秋天的花季裡,數十種草花競相開放,簡直就是一個花的樂園。
特別安排雪地活動~雪上皮艇、雪上摩托車、雪盆戲雪,有別於夏天的一片花海,冬季的富良野給您更生動的回憶!

【冰晶薰衣草】相信您對北海道夏天薰衣草一定是耳熟能詳,而每一位到訪的遊客一定是難以忘懷它的美麗,近年北海道特別開發的冬季薰衣草景點,特別打造了15公尺長的雪隧道,並且以乾燥的薫衣草做為擺飾,在您通過雪隧道時,將會有一陣薫衣草香氣撲鼻而來,也讓您在冬季靄靄白雪中也可以看到被完美保存的薰衣草,依然動人的呈現在您面前,最新注目景點是冬天不可不造訪的地方。

【美瑛青池】北海道秘境絕景
號稱北海道的九寨溝,不少北海道常客都對美瑛這個比較新鮮的景點「神秘青池」趨之若鶩。其實青池的已經在日本本土觀光界流傳多時,只因當地觀光一直想保持生態環境,始終沒有將青池的確實所在位置公開,亦從未為作任何宣傳,更使得這裡充滿了神秘感。靠近水壩這一邊景觀比較開闊,遠遠就可見不少喜愛攝影的朋友裝上了腳架不停拍照,湖水是螢光藍色的,令人難忘!

【狸小路】札幌最熱鬧區
是札幌最重要的商店街,約長達1公里的長廊商場中,總共涵蓋了7個街口的狸小路,除了可以找到許多雜貨店、藥局、服裝店、餐廳等等之外,還可以在這裡買到許多北海道限定的商品以及土產。傳說〝狸〞這種動物可以為商家帶來財運,所以在狸小路的一個角落供奉著一尊〝狸〞的石雕,摸到狸的頭部就可以變聰明並且帶來好運哦!

DAY 5   札幌市區觀光(大通公園、札幌電視塔、時計台、舊道廳、北海道神宮) → 新千歲機場 →(國際航班)→ 桃園

【大通公園】寬一百公尺,長達1.5公里,是將札幌市的中心區,以一條帶狀綠地劃分為南北美麗的街路公園,亦有「大通逍遙地」之稱,也是札幌市區最著名的祭典場地。公園內有一電視塔,高約一百七十四公尺;春天的紫丁香祭、夏天的啤酒花園祭以及冬天白色燈飾節及雪祭,都吸引了各地的觀光客慕名而來。

【時計台】位於札幌市中心的白色木造建築,原本是札幌農學校於1878年建造的演武場,正上方的美製四面時計台是1881年所增設的,也是日本最古的時計台,至今仍正常運轉中,為札幌重要地標。
【舊道廳】札幌市最著名的地標代表之一,建於西元1888年,由道廳技師平井晴二郎設計,是一座紅磚建造美國風格巴洛克式的西式建築,建築資材紅磚、硬石、木材等大多使用道產品。舊道廳總共使用了250萬塊的磚塊。當地人又稱為紅磚館,正面寬度61公尺、深36公尺,至頂端高度33公尺,相當於10層樓高。

【北海道神宮】是北海道唯一的神宮,位於圓山公園旁,古木參天,環境優雅,氣氛莊嚴肅穆。奉祀歷代天皇及開拓北海道有功的間宮林藏及伊能忠敬,是百姓心靈寄託的所在,誠心參拜可保佑身體健康;被層層大樹所環繞的神宮境內,有春榆和柏樹之類樹齡數百年以上的大樹所形成的步道。